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资讯频道  
焦点资讯 | 行业动态 | 医学前沿 | 医药信息 | 科研发现 | 疾病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研发现 >> 正文

婴儿早期生长过快日后患心血管病几率高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7-10-31

  足月儿无需额外营养

  刚满4个月的民民,身高体重恰好达标,可爸爸妈妈、外公外婆却急得要给他加这个营养素、那个保健品,理由是:“怎么没超高超重呢?”

  现代医学研究告诉我们,在某个短暂的要害时期(如出生前1-2个月)的早期营养,会影响到终身的血压、胆固醇水平、代谢、胰岛素反抗、体脂、动脉硬化、骨骼健康、行为、学习能力,甚至寿命长短,因此必须考虑营养对于长期健康的重要潜在影响。

  卢卡斯认为,早产儿脑发育不够健全,强化营养(增加30%蛋白质)对其脑部发育好处十分明显。但足月儿脑发育已经健全,额外营养对其脑部影响不大,反而会使其生长速度过快,导致对未来健康的负面效应。

  减少巨大儿、肥胖儿

  “大胖小子”的传统观念让很多年轻父母陷入育儿误区,总觉得出生体重越重,出生后长得越快,孩子才越健康。根据统计,我国北方某些医院新生儿中巨大儿超过10%,沿海地区为6%-8%。

  这次应雅培公司邀请来华的卢卡斯对中国的这一现象十分担忧。来自英国的研究显示,早期生长较慢和母乳喂养(即不提供过量营养)是降低成年后心血管疾病危险因素的重要原因。一项调查分别跟踪了200名儿童,他们分别在出生第一个月时被喂母乳或配方奶粉。到13-16岁时,喂母乳的儿童平均血压比喂奶粉的要低4.1毫米汞柱,而且母乳喂养时间越长,血压下降越明显。

  莫轻信“助长添加物”

  卢卡斯还用自己多年研究结果提醒急于为孩子添加各种“助长物质”的父母,这些东西对孩子未来健康未必有效。

  比如,一直受追捧被认为有助于神经和视觉发育的长链多元不饱和脂肪酸,从不同食物来源中获得的效果是不同的。例如,来源于鱼的可对神经发育、生长有效,但从蛋中获得的反而会妨碍神经发育。他们跟踪了450例长期添加该物质的足月儿童发现,在18个月时,这种脂肪酸对他们生长毫无助益,但到他们4-6岁时智商反而比对照组下降了6点。

  更多出色内容 请点击39新闻频道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