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资讯频道  
焦点资讯 | 行业动态 | 医学前沿 | 医药信息 | 科研发现 | 疾病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研发现 >> 正文

研究发现适量饮酒可减少亚洲人阳痿风险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6-09-15

  香港大学近日研究发现,亚洲地区多达三至四成30至49岁壮男,受性功能障碍困扰,逾50岁者更超过半数不举,虽然药物能有效治疗阳痿,但另有研究显示,定期进行中度或高度体能运动,甚至每周饮酒八次以上者,对患阳痿也有显著保护作用,风险分别减低37%、58%和15%。  

  香港大学医学院分析20份有关香港和9个亚洲地区男士性功能障碍问题的国际文献研究报告,涉及8653名男士,了解亚洲人阳痿普遍性。

  结果发现,阳痿比率随年龄直线增加,二字头年轻一族有15%阳痿,三字头组别则增至三成,四字头四成,五字头五成半阳痿,六字头则高达七成不举。

  该学系另一研究却发现,多作中度及高度体能运动者,其出现性功能障碍问题的风险,较不作运动者分别低37%和58%﹔若每周饮酒八次或以上者,不举问题亦减低15%,但饮酒七次或以下者,则没有此明显保护作用。此两项研究均在最近的《阳痿研究国际杂志》上刊出。

  负责研究的港大医学院精神科教授吴敏伦解释,阳痿与本身是否有疾病,如糖尿病、荷尔蒙失调等,以及心血管健康和精神健康有重要关系。

  先以心血管健康分析,阳具须充血才勃起,故每日能定时做中度至高度体能运动,不但能增加血液循环,对纾缓精神压力有好处,对改善因压力而导致的不举问题也有帮助,研究亦显示,多作高度体能运动者不举风险亦较低。

  至于每周饮8次酒对患阳痿的保护作用,吴敏伦说,其实以往有研究显示,适量饮酒对心脏健康有好处,其一解释是酒内所含的葡萄酵素,可令血管有扩张效果,增加血液循环。饮酒与减低勃起功能问题确有因果关系,但须作大型调查研究加以验证。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