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资讯频道  
焦点资讯 | 行业动态 | 医学前沿 | 医药信息 | 科研发现 | 疾病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研发现 >> 正文

研究显示 午睡对男性心脏有好处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7-02-14

  (芝加哥路透电)美国和希腊研究人员说,经常午睡对心脏有好处。

  有关研究人员对2万4000名希腊成年人进行六年的调查,发现那些经常午睡的人,罹患心脏病的风险减少30%以上。

  跟不午睡的人相比,每周午睡三次、每次至少30分钟的人,因心脏病死亡的几率要低37%。

  雅典医科大学和哈佛大学研究人员说,把就业中男性和没就业男性做比较时,午睡的好处甚至更强一些,显然是因为午睡能缓解有害心脏的工作压力。

  对女性好处无法断定

  由于在这项调查中,就业女性的数量不足,所以,研究人员不能断定,午睡对就业女性的好处也一样大。

  有关研究人员已在美国《内科学文献》上发表他们的研究结论,该报告主要作者纳斯卡说:“我们的发现说明,健康成年人午睡能够帮助减压,也许能减少冠状心脏病的死亡率。”

  他说:“在很多国家、包括地中海地区和中美洲,人们都有午睡的习惯。”

  偶尔午睡的人,患心脏病的机会,也比不午睡的人要小,但他们得到的好处没这么明显。

  在调查期间,有792名男女死亡,133人死于心脏病。48名死于心脏病的女性中,6人为职业女性,而因心脏疾病死亡的男性多达85人,其中28人在职。

  这些受调查者年龄介于20至86岁,调查开始时都很健康,其中约一半人有午睡习惯。哈佛大学公众健康学院的特里绍伯罗斯说,午睡对心脏的好处可同地中海式饮食比美。

  之前的好多研究已经显示,以水果、蔬菜、大豆和橄榄油为主料的地中海式饮食也能减少心脏病发病率。

  不过,特里绍伯罗斯指出,人们可别因此就以为,可以午睡来取代运动,那将是愚蠢的想法。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