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资讯频道  
焦点资讯 | 行业动态 | 医学前沿 | 医药信息 | 科研发现 | 疾病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研发现 >> 正文

澳大利亚研究称人在喝过咖啡后更容易被说服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6-05-08

  据澳大利亚广播公司(ABC)报道,如果你想让某些人围绕着你的思路转的话,一定要让他们手里拿一杯咖啡。据一项最新的研究发现,喝了咖啡的人更容易被说服。

  澳大利亚研究人员指出,咖啡因的确能够改善我们处理信息的能力,扩展我们倾听的范围,采纳富有说服力的信息。为了测试这一理论,研究人员让参与测试的人员喝两杯咖啡,另一部分人员喝两杯安慰剂,分别在喝前和喝后进行测试,问一问他们对安乐死和堕胎的看法,在他们喝完咖啡后还让他们阅读一些有争议的材料,结果发现,咖啡因通过激发处理信息的机制而让人变得更具说服服。另一方面,咖啡也会让人有更好的情绪,从而让他们都容易同意别人的观点或听到的信息。

  研究报告的作者之一布兰克·麦克吉米博士说,咖啡因增强我们详细观察信息的能力。这一研究有助于广告者提高广告的作用,广告人员应该在人们喝咖啡的时候打出广告,比如在早餐时,人们往往会喝咖啡,所以这个时间做广告效果更好。

  但是,并不是咖啡喝得越多越好,如果喝了太多的咖啡,我们就会被外部因素搞得心烦意乱,注意力不能集中到有争论的事实本身。比如,你喝了太多的咖啡,你在看广告时就会更加注意销售人员的吸引力而不是实际的产品。

  莫纳什大学的副教授普拉迪普·纳森是一位行为神经系统科学方面的专家,他并没有参与这一研究,不过他指出,咖啡因能够刺激包括大脑在内的中枢神经系统,这些系统影响着一些神经传递素。这位来自墨尔本的研究人员说,咖啡能够提高我们的记忆力,让我们更加注意对手边的工作任务。他说:“咖啡的确能够提高注意力,而且还能够提高记忆力,所以会让你更加专心,而且也更容易记住一些易变化的事情。广告工作的原则就是引起人们的注意,你希望让尽量多的人注意到你的广告。”(杨孝文 任秋凌)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