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资讯频道  
焦点资讯 | 行业动态 | 医学前沿 | 医药信息 | 科研发现 | 疾病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研发现 >> 正文

科研报告:过去40多年里美国人发胖原因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6-08-11
      东北网电     据美联社报道,一项最新科研报告称,在过去的40多年里,美国人因为过量饮用碳酸汽水和其他含糖饮料而发胖。
 
  研究人员说,每天多喝一罐碳酸饮料一年就会增重15磅(将近7公斤),而且含糖饮料饮用量的增加导致更多的人体重增加。
 
      弗兰克-胡博士是报告主要撰写人,他和同事回顾了美国过去40年的相关营养学研究。研究项目得到了联邦政府和美国心脏病协会赠款的支持。研究结果清楚地表明限制含糖饮料的公共卫生努力是正确的。研究人员把研究报告发表在美国临床营养学杂志上。
 
 
  软饮料饮用量上升和美国肥胖症上升的趋势是一致的,但是产业集团对饮用含糖饮料导致肥胖的说法予以反驳。美国饮料协会高级科学顾问理查德-亚当森发表声明说,“把肥胖归咎于一种特定的产品或成分明显有悖常理。实际上有许多因素和肥胖有关,比如缺少定期身体锻炼。”
 
  然而,波士顿儿童医院肥胖项目主管大卫-路德维格博士说,把肥胖原因转移到其他因素显然是脱靶了。大卫-路德维格博士长期呼吁控制碳酸饮料。他说“你能想象一个人说因为有许多因素,所以可以忽视高血压对心脏病的影响吗?这种说法是荒谬的。”
 
  该研究报告称,美国人饮食中大约1/3的碳水化合物卡路里来自食品中添加的糖分,饮料在其中又占到了一半。饮料中添加的主要糖分是高果糖玉米糖浆。一些研究发现,纯果糖能抑制胰岛素的生成,而胰岛素是“处理”热量必须的。纯果糖还能抑制“瘦素”(leptin)的生成,“瘦素”帮助调节胃口。这份由哈佛大学完成的研究报告指出,一罐12盎司的碳酸汽水含的碳粉相当于10茶匙的蔗糖。
 
  该报告的撰写人员说,他们掌握的营养学研究无一表明碳酸饮料是有害的,因此碳酸和含糖饮料“不应该被反对”。
 
  联邦饮食指导推荐不添加糖分的饮料,而世界卫生组织建议饮料中添加的糖分不能超过饮料所含热量的10%。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