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资讯频道  
焦点资讯 | 行业动态 | 医学前沿 | 医药信息 | 科研发现 | 疾病要闻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科研发现 >> 正文

研究证实经常喝下午茶记忆力和应变力可提高15%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7-12-25

  一项实验证实,有喝下午茶习惯的人,在记忆力和应变力上比其他人的平均高出15%—20%。众所周知,西方人就很注重下午茶,正因为它能振奋精神、提高注重力、消除疲惫、提高工作效率。

  中国农业大学食品学院副教授何计国表示,下午4点左右的加餐,刚好可以帮助人们保持精力直到黄昏,进而使得晚餐比较清淡,从而养成最完美的饮食习惯。但下午茶和单纯的吃零食是不同的。零食的热量会储存到体内,而下午茶同其他正餐一样,相当一部分热量用来供机体消耗。因此,下午茶必须像正餐那样搭配。最好挑选2—3种具有互补作用,可以保证营养均衡的食品。比如一种谷物食品(饼干、面包干),配一个奶制品(酸奶、豆奶),或一个时令水果,当然还有饮料,水、清茶皆可。

  此外,英国科学家还发现,喝下午茶对降低血脂也大有裨益。要防止胆固醇水平增高,不但与所吃食物有关,还与进餐次数有关。研究者提出,假如能把一日三餐的食量分成四餐、五餐或六餐来吃,对降低胆固醇更有利。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