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减肥频道  
减肥方法 | 减肥食谱 | 局部减肥 | 减肥指南 | 明星减肥 | 瘦身时尚 | 减肥常识 | 肥胖与疾病 | 专家谈减肥 
您的位置:首页 >> 减肥 >> 专家谈减肥 >> 正文

每天喝牛奶和豆制品能减肥

来源:网络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7-11-26

  科学家在美国第三次国民营养与健康普查中偶然发现,在热量摄入相同的人群当中,钙摄入量高的人肥胖比例明显要低得多,而这些钙主要来自于奶制品。

  多项研究证实,在不增加膳食总热量的前提下,增加膳食中钙的摄入量,可以显著减少人体内的脂肪比例,减少发生肥胖的几率。动物实验还发现,用碳酸钙等无机钙来补充钙,虽然也有一定预防肥胖的作用,但是与奶制品相比,效果有明显差距,非凡是低脂酸奶。专家认为,奶制品中可能还存在着其他有利于脂肪分解的物质。
 为什么钙摄入不足就轻易肥胖呢?美国田纳西大学营养系主任泽梅尔博士的最新研究证实,膳食中钙的摄取不足时,身体会自动提高活性维生素D水平,而活性维生素D会增加细胞间钙的含量,引起胰岛素释放增加,促进脂肪合成,减少脂肪分解。从膳食中得到足够多的钙可以预防这种情况。

  可见,天天多吃奶制品和豆制品等富含钙的食品,对于预防肥胖有着重要的意义。需要注重的问题是:奶制品并非减肥药,它本身也含有一定热量,假如额外多吃奶制品,同样可能引起体重的增加。假如用奶制品来取代一些低钙食品,保持一日总热量不变,就可以收到良好效果。

  按泽梅尔博士的建议,若要控制体重,每日应当摄入1200—1600毫克钙,这相当于天天喝2大杯低脂酸奶(共500克),200克豆腐,再加上300克绿叶蔬菜如绿菜花、油菜等。同时,要减少饼干、甜点、膨化食品和糖果之类低钙零食,不喝甜饮料,少吃小半碗米饭。假如买不到低脂酸奶,普通酸奶也一样有效,但是由于其中含有脂肪,还应注重天天把一个炒菜换成少油的清蒸或凉拌菜。

  奶制品虽然能够提供钙质,帮助肥胖者降低体重,却不会影响脂肪以外的肌肉、内脏等身体成分,因此对体重正常或偏低的人没有任何不良影响。假如在两餐之间和晚上额外多喝两杯酸奶,还能帮助体重过低的人改善营养吸收功能,使体重有所增加。

  (责任编辑:甘甜)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