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站长论坛
美国主机代购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人健康网 >> 内科 >> 消化科 >> 胃癌 >> 诊断与鉴别 >> 浏览资料

定服阿司匹林可降低胃癌发病

来源:中国百姓寻医问药网 作者: 日期:2008年01月17日 访问次数:

 香港大学医学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有规律服用阿司匹林或非类固醇类的消炎止痛药(NSAID),可使胃癌的发病率降低百分之二十二。

    多年从事胃癌研究的王振宇介绍,香港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相关国际研究文献,挑选了背景相近的两千八百三十一个胃癌患者和两万一千五百十四个非胃癌患者进行对照分析,得出了这个结论。

    此项研究发现,阿司匹林与

    NSAID的保护作用主要是针对胃本体癌症,而对胃与食道间的贲门癌则没有同样的作用。

    本报讯香港消息:香港大学医学院助理院长潘冬平,日前发表了一项能有效抑制肿瘤血管新生的肝癌新疗法,初步发现抑制肝癌肿瘤血管的增生,可以有效控制肝癌细胞扩散及生长。

    研究人员抽取了一百名肝癌病人的癌细胞进行化验,显示血管增生密度越高,癌细胞扩散速度越快,生存机会相对地会减少;同时发现,病人在手术前的血清VEGF水平越高,癌细胞侵入静脉的机会越高,表示他们癌症复发的机会越高。

    研究人员曾在动物身上进行抗血管新生药物的实验,显示有关药物能有效抑制肝癌生长。研究人员希望短期内能将抗血管新生药物试用于病人身上,为他们找出合适的治疗癌症新方法。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早期胃癌检出率上升
下一篇:胃癌早期“预警”生物芯片研究获重大突破
发表评论

 
Google
 
最近更新
怎样早期发现胃溃疡癌变
胃癌与胃溃疡的区别!
胃癌的中医药疗法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癌症?
加强自我监测防胃癌
如何区分胃溃疡与胃癌
胃癌诊断
年青人胃癌66例误诊分析
胃癌早期“预警”生物芯片研究
胃癌发病情况
定期服阿司匹林可降低胃癌发病
日本开发出一种癌症新疗法
提醒:隔夜茶也能喝
定服阿司匹林可降低胃癌发病
早期胃癌检出率上升
研究显示:吃太多过咸食物将使
定期服阿司匹林可降低胃癌发病
空腹吃蔬菜可防胃癌
是否胃癌取少许胃液即知
胃癌“瘤苗”获准进入临床研究
热门关注
随机推荐
精彩图文
胃癌与胃溃疡的区别!
如何区分胃溃疡与胃癌
日本开发出一种癌症新疗法
提醒:隔夜茶也能喝
胃癌的中医药疗法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癌症?
年青人胃癌66例误诊分析
怎样早期发现胃溃疡癌变
胃癌诊断
胃癌早期“预警”生物芯片研究获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