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入站长论坛
美国主机代购
站点地图
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当前位置:网人健康网 >> 内科 >> 消化科 >> 胃癌 >> 诊断与鉴别 >> 浏览资料

定期服阿司匹林可降低胃癌发病机会

来源:中国百姓寻医问药网 作者: 日期:2008年01月17日 访问次数:

    大洋网讯 香港大学医学研究人员进行的一项研究发现,长期有规律服用阿司匹林或非类固醇类的消炎止痛药(NSAID),可使胃癌的发病率降低22%。

    香港大学医学院内科学系副教授王振宇与其他科研人员获得的这项统计分析研究成果,已发表在3日美国出版的《全国癌症研究所杂志》上。

    多年从事胃癌研究的王振宇4日介绍,香港大学研究人员分析了相关国际研究文献,挑选了背景相近的2831个胃癌患者和21514个非胃癌患者进行对照分析,得出了这个结论。

    此项研究发现,阿司匹林与NSAID的保护作用主要是针对胃本体癌症,而对胃与食道间的贲门癌则没有同样的保护效果。而且,长期规律服用比没有规律服用效果更好。

    不过他同时强调,这是一项统计分析的成果,还需要进一步的临床验证。而且,由于服用阿司匹林有可能产生腹泻等副作用,因此建议人们服用阿司匹林前要咨询医生。

    世界卫生组织的研究显示,胃癌为癌症死亡中的第二号杀手。香港在2000年有1078人患上胃癌,其中有652人死于胃癌。

发表评论】【告诉好友】【打印此文】【收藏此文】【关闭窗口
上一篇:香港大学研究发现,定期服用阿司匹林可降低胃癌发病机会
下一篇:早期胃癌检出率上升
发表评论

 
Google
 
最近更新
怎样早期发现胃溃疡癌变
胃癌与胃溃疡的区别!
胃癌的中医药疗法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癌症?
加强自我监测防胃癌
如何区分胃溃疡与胃癌
胃癌诊断
年青人胃癌66例误诊分析
胃癌早期“预警”生物芯片研究
胃癌发病情况
定期服阿司匹林可降低胃癌发病
日本开发出一种癌症新疗法
提醒:隔夜茶也能喝
定服阿司匹林可降低胃癌发病
早期胃癌检出率上升
研究显示:吃太多过咸食物将使
定期服阿司匹林可降低胃癌发病
空腹吃蔬菜可防胃癌
是否胃癌取少许胃液即知
胃癌“瘤苗”获准进入临床研究
热门关注
随机推荐
精彩图文
胃癌与胃溃疡的区别!
如何区分胃溃疡与胃癌
日本开发出一种癌症新疗法
提醒:隔夜茶也能喝
胃癌的中医药疗法
为什么老年人容易患癌症?
年青人胃癌66例误诊分析
怎样早期发现胃溃疡癌变
胃癌诊断
胃癌早期“预警”生物芯片研究获
相关资讯
暂无相关链接
关于我们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版权声明 - 人才招聘 - 帮助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