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疾病频道  
内科 | 外科 | 妇产科 | 儿科 | 五官科 | 皮肤科 | 身体常见症状 | 癌症 | 传染病 | 性病 | 寄生虫 
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癌症 >> 前列腺癌 >> 正文

预防前列腺癌的好良方

来源: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8-01-22
   研究人员最近发现,有一种在一般的维他命补品中比较少见的维他命E--γ-生育酚,具有预防前列腺癌的功效。

  近期的科学研究已证实,某些抗氧化剂,也包含维他命E,可对抗前列腺癌。抗氧化剂可保护细胞免于自由基的损害,它具有清除自由基的作用。

  大部分人服用的维他命补品中所含的维他命E,称为α-生育酚。但这项研究显示,男性血液中若含有高量的γ-生育酚,将可减低前列腺癌的风险。

  在1989年,研究者针对将近10500名男性进行血液采样,其中有20%的人血液中含有γ-生育酚的指数最高,这一批研究对象在后来的7年间,比血液中这种维他命含量最低的男性,减少5倍的前列腺癌罹患率。

  这是由马里兰州.巴尔的摩.约翰霍普金斯公共卫生学院的霍兹索尔博士所领导的研究。这项发现已发表于12月20日的《国家癌症研究院期刊》。

  尽管补品中的α-生育酚是维他命E上选的成分,但食物还是γ-生育酚最主要的来源。在一般的天然食物中,像是蔬菜、植物籽油、坚果、全麦食物和绿叶蔬菜等,都是维他命E的最佳来源,但不同种类的食物中维他命E的含量成份也有不同的组合。

  比如,红花油中所含的主要维他命就是α-生育酚;而大豆油和玉米油则含有大量的γ-生育酚。

  根据最近的研究发现,这两种类型的维他命E,不尽然一定是单独出现的。血液中含有高量的α-生育酚,和另一种抗氧化剂--硒原素等成分的男性,比这三种营养素浓度都偏低的男性,似乎较不会罹患前列腺癌。因为以前已有研究显示,α-生育酚和硒这两种成分都能降低前列腺癌的风险。

  本研究中,高含量的α-生育酚和硒,要在γ-生育酚也同时是高含量时,才会产生有利的效用。这显示γ-生育酚能促进其它两种抗氧化物的效力。

  麻省.波士顿.哈佛医学院的乔凡努奇博士在期刊中发表一篇相关评论中,就维他命E和其它成分能抗前列腺癌的论点上,他把这项发现称誉为「一件提供更深远而乐观的抗前列腺癌论据。」

  然而他也指出:维他命E补品中所含的成分,主要是以α-生育酚为主,但它却会使血液中γ-生育酚的指数下降。

  根据乔凡努奇指出,平均来看美国人的血液中所含的α-生育酚的比例较多,约比γ-生育酚多出5倍多的含量;而且服用维他命E补品的人们,体内两种营养素的差距变化很大,甚至可达到20倍比1的程度。

  霍氏小组写道:由于维他命E补品会把γ-生育酚替换掉,未来在前列腺癌的预防研究中,必须同时含盖这两种维他命E成分。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