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疾病频道  
内科 | 外科 | 妇产科 | 儿科 | 五官科 | 皮肤科 | 身体常见症状 | 癌症 | 传染病 | 性病 | 寄生虫 
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内科 >> 心内科 >> 高血压 >> 其他知识 >> 高血压宝典 >> 正文

ω-3脂肪酸对血压、血小板具有有益的作用

来源: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8-01-17

  摘要:许多研究人员的研究结果表明,ω-3脂肪酸可能对血压、内皮细胞和血小板功能具有有益作用。

  几位研究人员在星期一弗吉尼亚Reston召开的美国心脏病协会会议上报告他们的研究结果,表明ω-3脂肪酸可能对血压、内皮细胞和血小板功能具有有益作用。

  马里兰州约翰霍普金斯大学的Lawrence J.Appel博士回顾了脂肪酸对血压的作用研究结果,发现ω-3脂肪酸具有剂量依靠性降低血压的作用,这种作用似乎与其增加具有舒张血管作用的前列腺素水平、降低具有收缩血管作用的前列腺素水平有关。其他可能的机制包括内皮细胞释放一氧化氮增加和血液粘滞性降低。

  Appel博士认为,在饮食中每日添加3克n-3不饱和脂肪酸,能够降低未进行药物治疗的高血压病人的血压。但他强调,目前的研究还不支持饮食性摄取n-3脂肪酸的建议。

  佛蒙特州的Russell P.Tracey博士发言认为,富含n-3脂肪酸的饮食似乎对血小板具有有益作用。n-3脂肪酸使一定剂量的血小板聚集激动剂引起的血小板聚集减少,而要想使血小板聚集需要更大剂量的激动剂。然而,Tracey博士认为,这些研究还存在许多问题,仅凭此很难得出任何关于脂肪酸对血小板作用的有说服力的结论。

  马里兰州大学医学院的Robert A.Vogel博士报告了他的研究小组所做的关于地中海饮食中哪种成分具有心脏保护作用的研究资料。研究中受试者天天进食五餐,含900卡热量和50克脂肪。其中三餐中的脂肪包含橄榄油、canola油和鲑鱼。含橄榄油饮食中还包括抗氧化维生素或抗氧化食物。结果含橄榄油饮食使血流介导的血管舒张还原31%,而其它四种饮食没有这种作用。

  Vogel博士认为,就内皮细胞功能而言,地中海-里昂饮食中的有益成分似乎是富含抗氧化剂的食物,例如水果、蔬菜、富含ω-3脂肪酸的鱼和canola油。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