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人
关注您的健康,从网人开始 赚客-玩游戏 赚大奖 | 免费注册 | 登录赚客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站点地图
首页 资讯 疾病 两性 男性 女性 育儿 老年 中医 急救 心理 健身 美容 饮食 减肥 娱乐 艳照门 论坛
疾病频道  
内科 | 外科 | 妇产科 | 儿科 | 五官科 | 皮肤科 | 身体常见症状 | 癌症 | 传染病 | 性病 | 寄生虫 
您的位置:首页 >> 疾病 >> 内科 >> 心内科 >> 高血压 >> 其他知识 >> 高血压宝典 >> 正文

血压控制日常手册

来源: 点击数: 录入时间:2008-01-17

高血压.  甜瓜和酸奶矿物质钾的含量较高,有助于控制血压。一项对2600人进行跟踪研究的结果表明,天天吃含1克钾的食物,如一个土豆、一只大香蕉和226克牛奶,五星期后血压可下降4个毫米汞柱。  化验后发现,血液中维生素C含量越高的人,其动脉的血压越低。这些研究人员认为,维生素C有助于血管扩张。天天服用60毫克维生素C片,或者多吃些蔬菜、胡椒、柠檬和其它酸味水果,也可起同样作用。

  一般来说,心脏病往往在早晨发作,原因之一是在上午11点前,人的血压至少比其它时间高出5个毫米汞柱。为了避免疲惫,周末尽量少参加那些令人感到疲惫的聚会。天天工作结束后,把书房或办公室收拾得井井有条,以免第二天早上看到纷乱的工作场所,影响情绪,导致血压上升。此外工作室保持窗明几净,也会使人心情愉快。

  根据拉克大学的一项研究,一天之内,若口服相当于两杯咖啡的咖啡碱药,人的血压就会上升2-3个毫米汞柱,咖啡碱可使血管收缩,导致血压升高。

  天天吃2-3瓣大蒜,是降压的最好的简易办法,对一组415人的研究调查表明,食用600-900毫克蒜泥,平均降压11个毫米汞柱。大蒜可帮助保持体内一种酶的适当数量而避免出现高血压。

  吃一块冰激凌可补充150-200毫克的钙,而天天补充1克钙,8个星期可使血压下降1-2个毫汞柱,因为钙可使动脉管壁保持柔软性。天天喝几杯脱脂牛奶,可起到同样的作用。营养素--维生素D3,维生素D3与钙相互影响可控制动脉血压。

  一个研究小组曾对118人进行实验,结果发现,当人们处在喧闹的工作环境中时,血压平均上升4个毫米汞柱,即使嘈杂声持续时间短,血压同样也会上升。

  研究人员还做了一项试验:100个人天天沉思冥想20分钟,12个月后再测压时,这些人的血压平均下降了11个毫米汞柱。假如不喜欢静下来沉思,可以买一个鱼缸,观赏热带鱼也有降低血压的效果。


·上一篇文章:
·下一篇文章:
发送好友:发送给好友 | 加入收藏:加入收藏夹 责任编辑: 文章作者:
发表评论
 
Google
 
精彩推荐
本栏目最新更新
本栏目热点排行
精彩图片
相关内容
 
关于我们 | 隐私保护 | 免责声明 | 服务条款 | 帮助中心 | 诚邀团队 | 投放广告 | 客户服务 | 联系我们
Copyright © 2005-2008 163er.com All Rights Reserved. 网人 163er.com 版权所有 冀ICP备05012106号